染髮體驗 Fresh Light富麗絲彩染~公主風髮色~經典蒙布朗~時尚新髮色由您做主

2019111707:49
今年秋冬在家就能輕鬆換個有質感的新髮色,



自從生小孩後就沒有再染髮了,到現在應該有5-6年之久了~~
直到今年初在梳頭髮的時候竟然在頭頂上發現了好幾根白髮

才讓我動了想染髮的念頭,
半年前自己在家染了深粽色的髮色後就沒有再染頭髮了

恰巧,小布娃娃代言的染髮劑有試用活動,剛好我也想換新髮色,
讓我在換季的秋冬裡有個新髮色,



所以,我選了新色經典蒙布朗讓我原本深色的頭髮能有著秋冬流行的咖啡色
Fresh Light富麗絲小布娃娃代言的染髮劑,
盒外小布娃娃的髮型和服裝造型都好可愛

廠商也很大方,提供了三盒染劑,
就算頭髮很長或髮量很多的人,也一定夠用。


產品特色:
•  彩色護髮染,完美時尚色彩。
•  8種氨基酸滋潤及葵花籽油成分,染後髪色均勻潤澤, 頭髮不糾結。
• 青蘋果&黑醋栗香味,芳香不刺鼻。
• 乳霜配方,簡單操作,均勻上色。
• 新一代直式刷頭,使上色更輕鬆染髮效果更均勻。

但小布娃娃染髮劑,不適用於遮蓋白髮。




染髮劑外盒是日文包裝,側邊有中文產品說明

開盒後內有第一劑(橘色瓶)&第二劑(白色瓶)
梳型瓶蓋、手套
、護髮乳/包、日文&中文使用說明書




中文說明書裡有詳細說明及注意事項(染髮前請詳細閱讀)



注意事項:

基本上染髮請在頭皮和身體健康的狀態下進行,如有特殊疾病或過敏史,
請務必要徵詢專業醫師建議考量在進行。
染髮前請於24-48小時前做肌膚過敏測試。


小布娃娃染髮劑&實際染髮記錄
染髮前的我頭髮是健康的深棕色髮量較多,





染髮前想說要有個漂亮髮型,
所以去髮廊稍微修剪一下,剪了較短的劉海回來

開始自己回家染頭髮囉!

首先將第一劑完全擠入第二劑瓶中,


蓋緊瓶蓋上下左右用力搖勻(約30次左右),
使兩劑充分混合均勻,再換上梳型瓶蓋,即可進行染髮,



注意:染髮劑一但混合後即開始作用,請立即使用,不要久致,也不可留到下次再使用。

(千萬不能為了要省錢而留到下次再用,因為化學反應的關係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染髮時會影響染劑的原因有很多,環境的溫溼度、頭髮的粗細、頭髮的顏色,
目前使用或殘留在頭髮上的髮妝品都會影響染髮的成效。
所以,建議染髮前先將頭髮洗乾淨吹乾在不擦任何髮妝產品下進行染髮程序

染髮時請由內層先開始下手,還有因考慮到頭皮的溫度,溫度高容易上色,
所以建議先由頭髮的中後髮尾處先上染劑。
如果頭髮較長的,可以先將頭發分區盤起會更好操作。

怕衣服不小心被染劑用到的話,建議可以跟我一樣換上一件已準備淘汰的衣服,
或深色衣服,並在肩上披著準備淘汰不要的毛巾(預防染劑直接沾染衣服)。
還有在髮際邊和耳朵及脖子周圍我都會先擦上凡士林或乳霜,
以免染髮的過程中不小心也將自己的皮膚染上色了,
都準備好後,戴上手套就可以開始染髮了~~~


首先我先將我的頭髮分成三等份,由下方(靠近頸部)往上依序染,
先染下方靠近髮根的頭髮,避免沾染頭皮,染劑塗勻後靜置約15-20分鐘,在染剩餘髮尾部份。

看 一下小布染髮劑的刷頭設計,很好使用在頭髮上,邊梳邊染很好均勻上色,
再來將全部的頭髮全部均勻塗上染劑後,盤起(靜置15-20分鐘),


值得一提的事,染髮的過程中,富麗絲小布染髮劑從開封到使用過程中完全不嗆鼻,
染髮過程中還能聞到青蘋果和黑醋栗的香味,淡淡的水果香味好舒服喔!
最後用一張衛生紙將一小搓染劑擦掉,檢查髮色,達到理想髮色時即可用大量溫水將頭髮上的染劑沖洗乾淨,
然後再用小布娃娃附的護髮霜護髮一下,沖洗乾淨即可。

還有值得注意的事,染髮時要注意時間,染髮劑作用有一定的時間,
停留時時間越 長,不見得能讓上色效果更好,但肯定會讓頭髮更受損,
所以不論上色是否有如預期髮色那麼淺,染髮劑最好都別在髮上停留超過30分鐘以上,
畢竟染劑對皮膚和頭髮都有一定的損害,所以愛漂亮也要以安全和健康為主。

染好後頭髮吹乾了,



嘿嘿~~這是我的新髮色,顏色沒有像小布外盒一樣那麼淺的咖啡色,
因為我原來的髮色就很深了,所以深色頭髮在染後就沒有這麼顯著的效果,


但在陽光或燈光下一樣還是有一些些咖啡色,

(我很努力地多拍幾張照片,希望能表達出最接近真實的髮色)

染髮後我的心情很愉悅,因為染後頭髮清爽柔軟,滑順有彈性,
近看髮色均勻潤澤,髮絲散發光澤,髮尾也不會乾澀毛躁,


而且髮上散發著水果淡淡的清香,好好聞~~染劑和護髮霜的味道都好棒,
就像染髮後同時也將頭髮做了SPA護髮一樣。

初次使用小布娃娃染髮劑,整體感覺很好,
操作很簡便、染髮時氣味芬芳,染髮後頭髮光澤柔順,質感很好,
雖然染好後髮色沒有像小布娃娃示範的顏色這麼淺,
但呈現出的髮色和光澤度是我喜歡的,所以我很滿意



自己在家染髮很方便,也很省錢,不需要在髮廊坐上大半天的時間,
就可以滿足不想要一成不變又沒時間的你,
但如果想要成功染出精準的髮色,建議最好還是交給專業的美髮師來處理喔!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想在家自己試試看的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Fresh Light 富麗絲彩染
  https://bit.ly/2ONnVDS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每個人髮質及體質和喜好顏色不同,適合染髮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   酷比酷比 於 2020-03-23 01:23 1F
  • 我常用這個牌子染髮~好方便。